今次我們將以自駕遊方式,帶大家遊覽九州西海岸五個城市,當中包括由福岡市出發到糸島市、唐津市、松浦市及平戶市這五個美麗迷人城市。

後疫情時代,大家可以逃離人群,充份享受美麗大海、自然風光和九州美食。作為一個一周左右長時間遊玩的日本自駕遊路線。

九州 – 人群相對沒有那麼密集及地方較為開揚。而且日本當地人非常重視個人衛生健康。無論是遊客及景點,都有完善防範新冠疫情對策。例如戴口罩、酒精消毒、空開間隔、以及在入住的地方做體溫檢測等。於後疫情時代,九州必定是重新出發旅遊目的地首選之一,同時九州也非常適合長期旅遊的 。
小編會於每个個城市最後面還為大家分享可以長期居住的酒店住宿情報,記得 Bookmark 定啦。

DAY1:福岡市(福岡県)

路線:

拉麵競技場初代秀ちゃん>約1.1km、車程約5分鐘>門田提燈店>約28km、車程約34分鐘>糸島半島觀光協會 >約400m、徒歩約5分鐘>SURF SIDE CAFE・PALM BEACH THE GARDEN>約3.8km、車程約6分鐘>KARADOMARI VILLAGE(住宿)

福岡市是通往九州的門戶,而拉麵絕對是不能錯過的美食。 這一次,我們不僅要吃拉麵,還要體驗日本的傳統工藝 -彩繪燈籠、在附近的北崎地區體驗騎電動自行車、並在一家可以看到大海的時尚咖啡館裏放鬆身心,享受自然。 晚上,我們將在位於福岡市西區(系島半島的東海岸)的一個帶有私人海灘的高端營地露營 (Glamping)。

Check Point 01. 拉麵競技場初代秀ちゃん

我們這次去的拉麵店是 “初代秀ちゃん”,這家店的特色是有自己的低含水量面條,湯是用豬手骨、豬蹄和後湯製成的濃郁湯頭。當然唔少得以秘製醬汁來提高湯的味道。

初代秀ちゃん拉麵店於當地非常人氣及極其美味,而且還贏得了拉麵排名,非常受到亞洲各地區旅客歡迎。有機會一定要去試下呀。

Check Point 02. 門田提灯店

要想了解日本高質量的手工製作燈籠,可以去博多的門田提燈店看看,這是一家成立於1895年的老牌企業。博多祇園山笠、博多咚打鼓節和櫛田神社使用的所有燈籠都是在這裏製作的。你可以通過繪製設計圖或在上面寫下文字來製作你自己的原創燈籠。

體驗料金:¥3,000JPY/人
網頁:https://kadota-chouchin.com/

Check Point 03. & 04. 糸島半島生態旅遊協會 、SURF SIDE CAFE@PALM BEACH THE GARDEN(網紅打卡“天使之翼”)

電動單車代步是遊覽系島的最佳方式。建議大家可以在糸島半島生態旅遊協會租借電動自行車「E-BIKE」遊覽糸島桜井二見浦公園及夫婦岩,然後去到海邊咖啡廳。途中會經過二見浦商店,CAFE&PIZZA、等飲食店,走走停停吃吃放輕鬆。

隔離更有一個名為PALM BEACH THE GARDEN的復合設施,當中有餐廳、咖啡館和一個名為 “天使之翼 “的Instagram網紅打卡景點。 SURF SIDE CAFE漢堡包非常不錯,可以一邊食一邊欣賞二見浦美麗的海岸景色。

Check Point 05. KARADOMARI VILLAGE

疫情期間,相信好多人都初次體驗露營或者去多咗露營。有部份豪華營地價錢更直迫5星級酒店。呢個位於福岡市西區郊區嘅露營營地,不但位於大自然中,更可以看到壯觀的海景。無論係露營新手及喜愛大自然嘅大家,都一定會非常鐘意,營地冬暖夏涼。如果跟多位朋友一齊入住,甚至可以於酒吧舉辦一個派對。大家聽過露營地點有桑拿房嗎!仲唔快啲嚟試下?

参考料金:一泊二食/20,500JPY/人
ホームページ:https://karadomari.jp/

長期旅遊住宿推薦 – HAKATA de FUSION

體驗自然與人工、傳統和革新、藝術和空間等博多的各種要素融合。HAKATA de FUSION博多祇園提供各式各樣的住宿套餐。在館內除了可以看到博多提燈、博多織、博多水引等傳統技藝。還可以看見以「博多山笠」和「博多曲物」為主題的展覽。

這家酒店於2020年9月18日開業,如果疫情後想嘗試下博多新特色酒店,就來這裡住住吧。 ホームページ:https://torifito.jp/hakatagion/ja

DAY2:糸島市(福岡県)

路線:

桜井二見ヶ浦の夫婦岩>約6.8km、車程約9分鐘>H1surf >約5km、車程約7分鐘 >芥屋の大門>約2.9km、車程約5分鐘 >大黑丸>約20km、車程約28分>空火海(宿泊)

在系島著名的 “戀人聖地 “櫻井二見浦夫婦岩欣賞浪漫的夕陽,在美麗的海灘上沖浪,在玄海國家公園觀賞日本三大之一的玄武洞,以及走在《龍貓》中那樣沿著森林小路散步,想不想試試看這樣的旅行呢?當然,這裡還有牡蠣館享受新鮮的海鮮,炭烤牡蠣和鮑魚。

Check Point 01. 櫻井二見浦公園 夫婦岩

櫻井二見浦的夫婦岩位於糸島市的北部,從PALM BEACH THE GARDEN出發,大約5分鐘就可以到達。 在櫻井神社,你可以看到漂浮在海面上的白色鳥居,在夏至當天,太陽會在二見浦的夫婦岩之間落下,所以這裏是一個非常浪漫的地方。

Check Point 02. H1surf

如果你想在系島的二見浦乘風破浪,H1surf是你的不二之選。 在這裏,你可以請到有專業資格的衝浪教練,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在這裡嘗試體驗!換好衣服就馬上出發吧!

Check Point 03.& 04. 芥屋之大門、牡蠣小屋 大黒丸

位於玄海國定公園內的芥屋之大門,每年3-11月都可以乘坐遊覽船參觀。只需乘坐25分鐘的遊覽船,就可以在船上看到日本三大玄武洞中最大的玄武穴。一定唔好錯過這個的獨特的景點呀。

另外這裡還隱藏著一個秘密景點。沿途前往展望台的途中,大家可以親身穿過動漫《龍貓》中的森林。呢度同時係網紅打卡拍照首選地點之一。

系島有許多牡蠣小屋,好多人在假期都會開車到這裏享受炭火燒烤海鮮。牡蠣小屋由漁民直接經營,牡蠣、鮑魚、蛤蜊、扇貝、鹽辛漬物等直接從歧志漁港運到,海鮮非常新鮮。不僅有海鮮炭火燒烤,也有海鮮丼飯,味道均非常美味鮮甜。

Check Point 05. 空火海(宿泊)

位於日本福岡市糸島的獨棟渡假屋。 強烈推薦給家庭、情侶夫婦及朋友。屋內設有大露台,可供聚會和燒烤使用。 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大家也可以預定私人定製餐單。

長期旅遊住宿推薦 – Glocal hotel 糸島

Glocal hotel系島,住宿的同時可以慢慢享受ITOSHIMA時間。客房均帶有廚房,對於長期住宿的客人來說完全適合不過。房間內有完善的IH爐 、雪櫃、微波爐和炒菜鍋等簡單廚房工具。大家可以到附近購買新鮮食材,大顯身手。

ホームページ:https://glocal-hotel.com/

DAY3:唐津市(佐賀県)

路線:

鏡山>約25.5km、車程約36分鐘 >呼子朝市 >約15.8km、車程約21分鐘 >中野陶痴窯 >約3.2km、車程約6分鐘> からつバーガー 松原本店 / 虹の松原名勝 >約4.8km、車程約7分鐘 >汐湯 凪の音(宿泊)

第三天,我們將會出發到唐津市。首先會到達鏡山 – 一個風景如畫的地方,可以看到日本三大松樹林之一。然後就會到日本三大早市之一的呼子朝市參觀,體驗日本的傳統風味。緊接著帶大家體驗著名的唐津燒陶器,並到虹之松原欣賞壯觀景色及品嚐一個即叫即做唐津漢堡。最後,我們會入住一間豪華溫泉旅館。

Check Point 01. 鏡山

鏡山是佐賀縣唐津市的代表山,總高度為284米。大家可以看到日本三大松樹林之一的虹之松原、玄海、高島、唐津城和其他地標。松樹林的總長度約為4.5公里,約有一百萬棵黑松樹。夢幻般的松樹林和一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觀。 你也可以在鏡山神社停下來,祈求交通安全和事業順利。

Check Point 02. 呼子朝市

呼子朝市是日本三大早市之一,每天從早上7點半到中午12點開放。市場內有很多賣海鮮、工藝品和手工藝品攤位,大家可以從街道的一端吃到另一端,小食包括烤魷魚、Kamaboko(魚糕)、牡蠣等。

Check Point 03.&04. 中野陶痴窯、唐津漢堡・虹之松原

唐津以其陶器而聞名,製作唐津燒的中野陶痴窯,仍在使用江戶時代末期由松島彌五郎一世建造的傳統窯爐。你也可以在這裏親自體驗製作唐津燒

又係時候食野啦!於虹之松原散步時,推薦大家可以買一個即叫即做既”唐津漢堡”,在自然風景中享受美食!

Check Point 05. 汐湯 凪の音(住宿)

我們想向您推薦在唐津市的豪華溫泉旅館 “汐湯 凪の音”。酒店在《米其林指南2019》中被列為 “特別舒適的旅館<3星★★★>”,共有23間客房,可俯瞰美麗的唐津灣,唐津灣已被選為日本最美的100個景點之一。酒店設有海景房和花園房供選擇。

晚上的懷石料理提供在各種品評會中聞名的當地特色菜,如佐賀牛肉和著名的活魷魚。 強烈推薦給那些希望在輕松的氣氛中度過假期並充分享受唐津美食的人。

長期旅遊住宿推薦 – KARAE

除了溫泉旅館,從唐津站徒步3分鐘左右還有一家藝術系酒店KARAE非常值得推薦。喜歡藝術、電影、時尚、咖啡的文青一定不要錯過。簡單的住宿適合家庭及團體客人,旅館有提供各式不同風格的房間。 旅館內更可以欣賞到100年前經由藝術家之手,使用的酒藏建材和時尚內裝的家具。如果需要工作都無問題,大家可以嚟一個Work-cation,一邊工作一邊看電影,然後再去唐津的海邊散步。旅館融入到唐津商店街,跟普通居民一般享受非傳統的行程。

ホームページ:https://karae.info/floorguide/#hotel-karae

DAY4:松浦市(長崎県)

路線:

道之駅 鷹ら島/鷹島肥前大橋>約5.8km、車程約10分鐘>海上屋台 三軒屋>約1km、車程約2分鐘(鷹島地区)>船釣体験>約30km、車程約40分鐘>Glamping Village Seagrand>約7.8km、車約10分鐘>土谷棚田

松浦市位於長崎縣北部的北松浦半島上,四周環海。擁有豐富的自然和海產資源。其中一大驚喜係可以欣賞到吞拿魚解體表演,並品嘗美味的海鮮刺身。另外建議大家可以到海上餐廳「三軒屋」品嚐到海上風味。呢度全年都可以參加到跟漁民出海,體驗船釣樂活動。最後入住豪華Glamping露營地點。

Check Point 01. 道の駅 鷹ら島 / 鷹島肥前大橋

連接佐賀唐津市及長崎松浦市的鷹島肥前大橋,當中虎河豚的養殖生產量是全日本第一。橋旁的「道の駅 鷹ら島」休息站,每月的第二以及第四個週六早上10點更會有吞拿魚解體表演,及後更可買到即場劏好的超新鮮吞拿魚刺身。

Check Point 02. 海上屋台 三軒屋

海上餐廳「海上屋台三軒屋」位於碼頭旁,大家可以在船上隨著微微海浪搖晃下用餐,體驗漁鄉風味。料理以海產為主,推薦菜單有章魚、墨魚、平目、鰹魚及吞拿魚。呢啲都是當天現即捕的海鮮。刺身滿滿地鋪在飯面,加上秘製的麻醬及芥末撈匀,最後倒入高湯做茶泡飯,三重口感味覺享受,最後再來一客個松浦市當地名物炸竹莢魚,滿足味蕾的變化!

Check Point 03. 船釣體驗

松浦市的灣內魚獲豐富,可以跟當地的漁民一起出海釣魚體驗。和漁民一起垂釣的同時,釣到的魚獲仲可以拿回請漁民幫忙調理(青島地區限定體驗項目)。還可以體驗在漁民家裡來個Homestay,遠離都市生活,親近海洋和日本居民的日常生活,享受獨特體驗。

還可以體驗在漁民家裡來個Homestay,遠離都市生活,親近海洋和日本居民的日常生活,享受獨特體驗。

Check Point 04. & 05. Glamping Village Seagrand、土谷棚田

位於松浦市福島町的Glamping Village Seaglun是一個豪華的露營地點,大家可以輕鬆享受豪華露營。營地只有7個房間,所有房間都面向海灣,喜歡戶外的客人可以在露臺的吊床上放鬆、進行燒烤、享受衝浪、划船和海釣活動等。

另外,被選為日本百大梯田之一的“土谷梯田”。約有400級臺階的梯田一直延伸到海岸,看起來像一整面鏡子。日落時仲可以看到漸變的顏色。

每年9月,都會舉行“土谷梯田火祭”,點上約3000個燈火。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和攝影師前來拍攝美麗的風景。

長期旅遊住宿推薦 – AMISTAD HOTEL

AMISTAD HOTEL是松浦市最大的商務酒店。北歐風格的內裝,非常時髦且讓人安靜放鬆。另外這家酒店的位置也很方便,位於松浦市的市中心,離豪斯登堡開車50分鐘,離伊萬里開車20分鐘,距離平戶市開車20分鐘。在房間內還可以享受室內影院體驗。

ホームページ:https://www.amistad-hotel.com/

DAY5:平戸市(長崎県)

路線:

寺廟與教會風光>約300米、徒歩約4分>めしどころ 一楽>約5.9km、車で約9分>Sea View Ranch>約18.8km、車で約25分>生月島/ 鹽俵斷崖
>約800m、徒歩約10分>平戸城Castle Stay

對於香港人來說、這是一條相對較新的路線,你可以住在日本的城堡裏、體驗做一個城堡的主人,或者在海灘上騎馬。另外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這裡經常為日本汽車廣告取景地。一邊探尋歷史中的寺院和教堂的同框風景,體驗日本的和洋中合。最後品嚐一碗平戶拉麵,完美這次的旅程。

Check Point 01. &02. 寺廟與教會風光、Meshi tokoro 一楽

如果想同時觀看東洋和西洋的建築,特別推薦「寺廟與教會風光小路」。位於日本的寺廟瑞雲寺中間,沿著其中的一條小路,就能同時看到是寺院和聖芳濟各沙勿略主教堂。

從觀看寺廟和教堂的道路上,步行四分鐘就可以到達平戶的著名餐廳Meshi dokoro 一楽。使用大量豬肉和脆甜蔬菜長時間煨製的濃郁湯頭,綿滑湯頭就是平戶拉麵特色。

Check Point 03. SEAVIEW Ranch

SEAVIEW 牧場內有五匹馬,都非常可愛乖巧,初學者可以在教練的指導下在海灘上騎馬。根據客人的不同喜好,可以有不同的方案選擇。

体験料金:乗馬体験3,300JPY/20分/人、海灘課程5,500JPY/30分/人
ホームページ:http://h-svr.com/?page_id=10

Check Point 04. 生月島/塩俵の断崖

生月島是平戶市的一個國立公園。 如果你喜歡自駕遊,這是一個不容錯過的壯觀景點。

離平戶市中心約30分鐘車程的生月島,經常成為日本汽車製造商拍攝廣告的場景。 生月島透過生月大橋與平戶本島相連,如果你沿著生月日落路海濱公路向北行駛,你會發現鹽原懸崖,沿著島的海岸線有一段20米高的岩石,顯示了大自然的力量。

Check Point 05. 平戸城 懐柔櫓 Castle Stay

一夜之間成為城堡的主人,每晚600,000日元的城堡住宿。去年4月開業的平戶城懷柔櫓城堡住宿,在原來的展覽室基礎上進行翻新,內部低調奢華,從各種細節來看,充滿精緻的日本氛圍。

長期旅遊住宿推薦 – 平戸海上酒店(長期滯留推薦住宿)

在海濱城市,住一間海景房,度過假日是最美妙的方式。平戶酒店擁有日本榻榻米和市和洋室,房間超級大。逃離香港的水泥建築從林,逃離人滿為患的都市,海景露天溫泉池,看早晨的日出,白天則是藍海和青空,晚上還可以遠眺平戶大橋,仿佛置身於海上。

ホームページ:https://www.hiradokaijyohotel.co.jp/index.html

參考資料

福岡市:https://yokanavi.com/zh-tw
糸島市:https://www.city.itoshima.lg.jp
唐津市:https://www.karatsu-kankou.jp/tw
松浦市:https://matsuura-guide.com/traditional-chinese
平戸市:https://hirado.tours